包子家其實不算大

大概比我家少個兩個小房間左右

有來過我家的人這樣大概會比較有概念

房子已經有點小舊了




一群人坐在客廳裏面

感覺真的很熱鬧

不知不覺就聊起了地價的問題

香港  台灣  中國的房子大小單位都不一樣

香港是 平方英尺

台灣是 坪

中國是 平方米/平方公尺

其中就屬我們的最大啦

談起了 10 多年前大家家裡房子的地價

最低是一平方米 2000 約莫就是 3.5k NT 一坪

我們家那個時候買都已經要十萬一坪了.....

大陸地價真的  便宜啊



不過  這可是十年前

現在深圳這地方

很多地方已經長到約莫 15 - 18k 一坪了

當然  我知道的只是包子家那塊地區

其實我也沒有很確定在哪一區  改天再問問

總之  大陸地價翻身的速度之快

真的很快啊.....

----------------------------------------------------------------------------

六個人都要剪頭髮

於是包子帶我們來了一家看起來比較現代的理髮店

一下來了六個人  兩個設計師還真不夠用

於是我們就在那邊聊天啊  玩啊

感覺也是挺開心的

減一個頭 15 RMB

加洗頭的話 25 RMB

重點是剪得還算不錯



為什麼來深圳剪有個原因

1. 學校有個理髮 68  在香港已經算便宜了

   但是大家很顯然地看到  深圳更便宜

2. 學校是有個 68 理髮

   但是如果你跟他說普通話  你就會被剪個平頭

   要不就是個八零年代的過氣頭

   妹哥就是個活生生的例子  本來髮型挺好的說..

----------------------------------------------------------------------------

到了深圳的超市

他們四個有好多東西要買

也許是因為下個星期就要回台灣了

其實我沒有很想帶一大堆的東西

而且應該說  需要的東西都不再超市買的到.......

其實我挺想買一個水壺的

但是好貴....... 起碼要 4x RMB 更貴一點的 8x RMB

我知道品質挺好的

但是這也太貴了點........

總之  就是逛逛深圳的大賣場囉



出來時看到了台灣香腸

真的很懷念

但是看到那個價錢和那個大小

真讓我有點小失望

台灣的東西還是在台灣好

----------------------------------------------------------------------------

後來陪他們四個到了車站

就剩下我們兩個了

和包子兩個人決定散步回去

他家在一個說近不近說遠不遠的地方



深圳的街道感覺挺現代

馬路大多是六線道

開車起來真的很開心

寬闊的人行道

兩側都有翠綠高大的行道樹

當我們經過的時候他們正在砍掉靠近馬路一側的行道樹

其實我很好奇

是不是因為路上路燈比較暗

太多的行道樹以及樹葉會把光線蓋住

包子說

"去年他們把這些樹全部種上來

今年把他們全部拔走

不過估計明後年又會再回來了吧

有時候還真的搞不清楚政府他們想幹嘛"



遠遠的看到了 QQ 總公司大樓

QQ是中國最普遍的即時通訊軟體

就像我們的 msn , yahoo 即時通

而 360 是他們最常用的防毒軟體(殺毒軟件)

而他們倆個公司  吵架了......

******************************************************************

QQ 是個木馬程式這些大部分人也都清楚

只是因為他真的挺好用

所以大部分人也不太在意

聽說幾年前 360 的人傳出說 QQ 會掃描別人的硬碟

做上傳的動作  讓 QQ 有點不滿



今年 360 推出了一款 "酷酷剋星"(確切名字其實我有點忘了  懶得查)

這個小外掛的功能就是防止 QQ 掃描硬碟

但是 QQ 的說法是這個外掛程式妨礙 QQ 的正常使用功能

有蓄意破壞之的意圖

他們並沒有掃描客戶硬碟

QQ 的回應是: 在有 360 的電腦上是沒辦法使用 QQ 的

而且這件事情也真的發生了

但是問題是QQ怎麼知道我的電腦上面有 360 呢

那就是掃描硬碟啦

但是 QQ 也從不對這件點做出回應

現在這件事情還在延續中

******************************************************************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查啦

總之覺得很有趣

QQ 真的很山寨

別人有甚麼樣的功能他就做甚麼樣的功能

別人出甚麼樣的遊戲他就把它改成 QQ 遊戲

雖然大家都覺得他這樣山寨的做法很爛

但是第一點是他曾經被中國國家領導人說他有創意........

不知道是怎麼搞得這個國家領導人

第二點是我自己的看法

別人有甚麼

他就能做出甚麼

也許他沒有創意

但是可想而知他的技術支持  很厲害

to be continu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rdian80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