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還在 06.11.2010

----------------------------------------------------------------------------

今天的風不大

天起也不熱

徐徐微風吹起來挺舒服了

和包子繼續在深圳的大道上散步著

一個不小心  天色就暗了

來到了一座公園

其實我已經忘記公園名字了

但是那感覺挺美的

草地上點著幾點燈光

暈在暗綠色的地上

感覺很像天上的星光

墜落在人間的模樣

經過了一座小橋

走過的好多步道

內地的公園真的很大

而且  很美

// 如果沒有那麼多垃圾的話........

----------------------------------------------------------------------------

回到包子家收拾收拾

就準備吃飯啦

還沒開飯

廚房裡面就傳來一股香味

接著  所有的人都被嗆著了

我所謂的嗆

就是一直想流鼻水打噴嚏那種



上菜啦

感覺真的很香

已經很久沒有吃這種家常菜了

上次是一個月前

去阿冶家的時候

真的還挺懷念的

兩盤青菜兩盤肉

還有一隻魚....

五個人這樣真的吃的完嗎

// 包子奶奶也跟他們住一起

另外就是......

除了一盤燙青菜還有一盤鴨肉

其他裡面都有辣椒.....

包子爸跟我說

"這盤鴨肉是湖南名產  試試看  有點辣"

我看這鴨肉是黑色的

沒有辣椒

只是一夾起來我就一直被嗆到

"趕快吃了就不嗆了吧"  我想

於是我就很有勇氣的一口氣配飯吃了下去

我在台灣吃的辣  讓我感覺只是沒再吃東西

我在中山吃的新疆辣  麻了整口

我在深圳吃的湖南辣  燒了喉嚨

看著旁邊一瓶水就這樣被我喝掉

包子家都笑了

真的很辣啊  不過說真的  辣得滿爽的......(找虐)

包子爸就跟我說了

"江西人  不怕辣  四川人  辣不怕  湖南人  怕不辣"

聽著我也笑了  大陸的飲食真的挺有趣的

以下是我查的點小資料  也許有些出入

不過我想也是因為大家的說法不同

各地對於辣都有自信的啊

真不懂為什麼要找虐受....

*********************************************************************

3 省中唯獨四川人對辣的抵抗力最強  把辣椒當飯吃的
有點沒辣椒就活不下去的意思  所以稱之為“怕不辣”

湖南人也很喜歡吃辣椒  越辣越過癮
因為湖南人口味重 所以加辣的能促進食欲  所以叫“辣不怕”

江西人也能吃辣椒 但沒那麼猛

吃辣的區別:

四川、重慶喜歡麻辣,是辣味最高級的,因為麻辣味感最豐富;
貴州人喜歡酸辣,很多酸湯火鍋基本都是貴州的;
雲南人喜歡吃糊辣;
湖南的辣是鮮辣、純粹的辣、雖然簡單,但全國適應的人較多。
江西人吃辣和湖南差不多,不喜歡花椒。
廣西的辣就只有個意思了,更加不喜歡花椒。廣西的辣醬好吃,那種蒜香味的。

*********************************************************************

吃得挺飽足挺開心的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rdian80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