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Computer Science Lecture"

本來是要寫 Living in Hong Kong 的

結果聖彼得說要找我去上 Cantonese

就剩半個小時

還是寫日記吧

----------------------------------------------------------------------------

今天 11.11.2010

今天是光棍節

人生中第十八個光棍節

有點小難過啊

還是一個人過.......

----------------------------------------------------------------------------

下午去聽一個 Computer Science 的 Lecture

Creating a Science Base to Support New Directions in Computer Science

Speaker: Professor John Hopcroft, Cornell University, 1986 ACM Turing Award
Winner and 2010 HKUST Honorary Doctorate

請了一個很有名的美國 CS 教授

說的是有關 CS 未來的走向以及發展

他首先給了幾個範例

在 google map 上看

他家離學校就是十分鐘的路程

他喜歡用走路的

但是不喜歡淋雨

在 google 上可以看到今天降雨機率以及飄雨的分布

可能現在這條路上再下雨

但是過十分鐘後會碰到雲層的空隙就可以過去

所以 google 告訴他  十分鐘後走



他和他老婆想要開車出去兜風

但是怕塞車

上個 google map 他就可以看到現在的路況

流量  車速

CS 的東西越來越廣

以後 CS 都要有雙修

可能 BIO CS / BBA CS / CHE CS

技術也越來越偏向統計  測量  機率等概念等等

感覺 CS 未來會是條很有前途的路

但是相對的走下去也很辛苦

// 抱歉我沒有很記得他說了甚麼......

----------------------------------------------------------------------------

其實我覺得我真的很爛

滿不適合作在演講廳裡面的

每次冷氣開著就很容易睡著.......

不過至少我有抓到這次的重點

還算好.......



我覺得港顆好就是說她常常會請很多國外知名教授來學校演講

科大自己也是以研究為主軸

我記得我之前有提過說我們學校本科生三千多人

但是研究生  碩博生有六千多人

我們每天在收研究常常就收到些發表討論會

整個真的很有學術研究空間

不過對於 year 0 的我們來說這些知識都還太深了

大概要再過兩年我們有了專業知識以後

聽起來才會比較有用吧我覺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rdian80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