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刷著熟悉的悠遊卡

搭著很久沒碰面的 916

街景還是那麼地熟悉的跟我打著招呼

今天的陽光不算刺眼

也是個溫煦的天

坐上捷運

覺得世界怎麼這麼美

捷運實在比地鐵看起來好的些

雖然我也說不出來到底哪裡好XD



帶著我的筆電在車上看精武風雲

畢竟從永寧站到市政府這一條路是很長的

看著看著

被車上翹課的學生分了神

讓我想起以前高中的時候

時間很晚  大概是十點多

我就是這麼靠在門邊背著單字  看著書

----------------------------------------------------------------------------

市政府還是很大

在一個很多人的地方找著小悠的身影

誰知道他竟然以那種王者的姿態從一樓俯瞰著我

哎呀  真是輸了真是輸了

好久沒看到他了

小悠你的頭髮還是那麼長

今天天氣明明不算那麼熱

看你穿了一身好暖的衣服

還為了一條圍巾

看起來活像個大叔XD



用緩慢的速度走到了熟悉的新光三越大樓百貨區

其實我一直沒清楚這一個地方叫甚麼名字

只是我一直就是認得

認得很久以前和小平、詹冰和冰弟來這邊看電影

認得很久以前和一個誰來這邊看電影

認得很久以前陪一個來這邊逛街

認得  好多好多以前的回憶

走進了地下街

看到好多專屬於台北地下街的景色

各色的食物各地的小吃

其實我已應不太認為價位是甚麼問題

因為其實就是比香港貴那麼一些而已

這樣你知道香港多貴了吧XD




小悠說

"你難得回台灣我們還是吃點台灣特色吧"

挑了一間牛肉麵店坐了下來

一個清燉一個紅燒

小悠說

"現在有時候跟以前同學聊  有時候會感覺搭不上話

 哀~ 感覺超悲哀的欸  明明幾個月前還那麼熟

 現在大家生活圈不一樣了  話題常常也不一樣了"

是啊  這個問題其實我是擔心過很多次的

我去香港以後就是我一個人的生活了  是吧

不會有一個人跟我有同樣的經歷的  除了 Calvin

// 不過大概也差很多XD

不過即使這樣  我想我們兩個還算很聊得來  哈哈

我真的太多事情可以跟你說了

有些東西就是新奇  古怪  搞笑



其實我現在已經會吃辣了

紅燒其實也是個選擇

只是清燉  還是我對台灣最熟悉的味道

這個湯很明顯好好熬過

那塊肉吃起來嚼勁有味

這些麵比香港好得太多

不是我被鄉愁沖昏了頭

只是對於吃  台灣好得太多.....

----------------------------------------------------------------------------

送我到了捷運站  小悠該去上課了

"那你等下去哪呢?"

"我得回建中  他們招生說要跟輔導主任打聲招呼囉!"

"啊~~  你害我也好想回去欸"

"那就跟我一起為啊XD  靠  我真損友欸"

"你等一下  我............" (他是講了些甚麼)

接著說

"跟你回建中吧"

YA~ 真開心



一路樣搭著

從台北車站開始

路就明亮了起來

以前走過這條線多少次

已經不是用數字可以形容

踏出人潮洶湧的 MRT

這裡是中正紀念堂二號出口......

回憶之旅  正要開始

to be continu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rdian80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