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頭千好萬好 都沒有家鄉裡好"

再度踏上了回鄉的路 心中 豈是激動能形容

----------------------------------------------------------------------------

今天 26.12.2010

帶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從 Hall 7 往小巴站走

有種越走越快的感覺

即使知道身上的行李真的好重 好重

我還是放不下那激動的心情

其實今天本來很想跟別人一起搭計程車去機場

這樣花下來大概是港幣 140 HKD

而搭小巴和港鐵地預計花費則是 110 HKD

便宜一點但是路程卻辛苦很多

 

小巴的車門本來就已經挺小的了

再加上我那個大行李箱

整個有種快塞不進去的感覺~

害我剛開始還有點擔心

坐在頭一個位置

用手擋住我的行李以免他往後滑

上上下下顛簸的山路

一旁的行李也跟著這起伏上下的跳動著

 

下了小巴 在沒有電梯的港鐵入口

我手提著22.3kg 的行李箱

// 裡面裝著衣服還有一大堆的資料.....

就這樣抬下樓梯

看著我一個年輕學子提著這樣多的行李

很多人都投過來了一個疑惑的眼光

抱歉 我不是香港學生

我來自台灣 一個很美麗的地方

 

在港鐵上特意選了一個牆邊的位置

把所有的行李堆成一疊

輕輕的倚靠在上面

此刻的心情輕鬆了很多

開始思考我回台灣以後要幹些甚麼

要看些甚麼人

要吃些甚麼東西

開始想著 台灣的各種美好

 

到了港鐵快線

坐在那高級的車上

讓我想起 8/21 來香港念書的那一天

我們家帶著好幾箱的行李一起搭著這個車

看起來真的有點像個鄉巴佬

雖然說也許我心裡有些不快

但是我想另外一方面那是我的驕傲

我的家人和我一起帶著這麼多的行李

也許看起來有點拙 

但是他們並不介意

----------------------------------------------------------------------------

到了機場我先到櫃台去托運行李

上網訂機票真的比想像中的更加方便

直接到櫃台就可以把所有東西辦好了

不用再多填資料或繳甚麼費用

託運 拿機票 就可以一身輕的走人了

 

稍微整理了一下

就往關外走了

其實我一直不太喜歡檢查隨身行李這一項

我的隨身配件不算少

要把他們全部掏出來然後再裝回去真是一件麻煩的事情

另外就是要把皮帶拿下來

不然過感應器的時候會逼逼叫QQ

 

十一點的飛機

還有一個多小時

我躺在機場的座椅上看著龍應台的大江大海

感受著 20世紀末期中國發生的各種事情

內戰 鬥爭 疾病 死人.......

我想我們總是在課本裡面學到這些

那是場光榮的戰役 那是場悲壯的戰爭

徐蚌會戰造成的影響 兵不血刃的榮耀

但背後的種種卻是那麼的悲戚

所謂的兵不血刃 所謂的圍城

代表的只是讓更多平民百姓平白無故的餓死街頭

圍成三月 四掉的人數是南京大屠殺的三倍

但是這段往事 卻從不曾被海峽兩岸提起

只說 那是場圍城戰役.......

悲哀~ 真的 很悲哀~

 

不知不覺 自己已經被疲倦打敗

畢竟昨夜一個晚上沒睡

聊了一個徹夜

我想這也算是青春的一種吧

其實我一直很喜歡這種感覺

徹夜 漫談.......

只是現在的我真的 累死了~

 

十點半 開始陸陸續續的登機了

等到大家登機差不多以後我才上了前去

其實也是深怕自己一個不小心累過頭死座椅以上

飛機開走了那我今年就要在香港過了XD

 

飛機上 又和上次一樣

在選位置的時候特別選了個靠窗的位置

為的是看著飛機的起和落

但這已經是我在飛機上記憶的三分之二了

另一個記得的就是飛機上的餐點

----------------------------------------------------------------------------

劇烈的上下衝撞把我從夢中撞了出來

窗外一面大大的中華民國國旗讓我回到家的感覺更加的鮮明

突然整個人的精神都來了~

快速的進關 快速的........不 

很想努力快速卻快不起來的領取行李

投了零錢撥了通電話給老爸

他們已經在機場的外頭等候多時

放上行李 踏上回家的路!

 

"今天下午要去哪邊" 媽媽這樣問我

我想也是因為我是個常常往家外跑的人

所以媽媽才會這樣問的吧=   =

不過今天我決定先留在家裡陪家人!

哈哈 感動吧~

// 怎麼這麼白爛

 

回到許久不見的家 感覺真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rdian80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