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今年我開始學會甚麼叫做刷人人

然後體會到為什麼人離開了家鄉會那麼的想念

一種想念成了一種信念

一種以為我只要拼命地刷 Facebook 就可以和你們離的近一點

開始我知道為什麼會有人成天掛在上面

為的不是一種出名

為的不是交更多朋友

為的只是安慰那顆寂寞的心情

上了大學 大家不再以一個再一起的單位行動

而是快成了一種各自的路途

也在這個時候 我體會到大學最好的朋友不是成天膩再一起的

而是在遇到困難 分擔煩惱

甚至最簡單的小事 吃飯時第一個會想到的人

開始我覺得這有點虛無飄渺

這好像不是我想像中的美好

不過現實就是如此

在大學開始的兩個月 成長了不少(苦笑)

 

又開始向高中一樣為了一個社團而努力

在一次地將 Dreamweaver 拾起

然後努力的挑戰自己

那拚死拚活甚麼事情都沒幹的兩個星期永遠都記得

也許那只是一個好不起眼的網站

但是那曾是我嘔心瀝血的作品

 

回台灣招生的那幾天 滿檔的行程

讓我心裡著實感動萬分 真的感動萬分

第一天小悠翹課陪我回建中 

傍晚時分和物理老師聊了好久

晚餐的時候重溫了家庭的溫暖

第二天和309 的這群朋友大家一起晃了一大大圈

最後還打了一場有點濕的籃球

晚上和社團歡唱 坐在公園裡面聊到快回不去才回家

第三天早上和夏朵聊了好一會兒

下午和油油出去逛街 

說真的 好久沒有這樣兩個人一起走在台北街頭了

想起高三那一年的寒風

我們兩個裝作很認真的學生就這樣窩在K書中心為了各自的未來努力著

最後送你到松山機場

你說要回學校了

我才想起來 其實再過兩天我也要回去了

一別 又是好久了吧

晚上和學學出去

還記得以前在 9 班裡面你總是默默地唸著

然後一群人就會圍上來找你玩

你人緣一向那麼好 到了大學還是一樣吧

吃了頓不算台灣小吃 看了場電影

應著我任性的要求在植物園裡散步

暗灰色的石道 被路燈染上了點暈黃

夜間的林葉讓微風撩的沙沙作響

腳步突然慢了下來 

我才發現之前自己走的多快

也許只是想早點到這個地方吧

又也許是想讓時間突然停滯的感覺強烈一點

讓自己多重回一下高中和你一起唸書的時光

坐在荷花池旁聊天

其實分開了好久 真的好多好多的經歷說

謝謝你啦 聽我講了一些其實心裡很不開心的事情

聊著聊著

一直聊到我自己都忘記時間了

才送你回新埔

第四天一個人在家

下午去買了那條昨天看了很久的手鍊

在上面刻了那個守了我三年的字樣

一而再再而三地告訴自己 澄清自己

我得永遠記住 我自己所能立足的位置.....

 

第一次參加大學的期末考

有種莫名的感覺

不是很緊湊的 final exam 

讓我再次體會到 上的大學你要靠自己

 

回到每天宿舍的每天晚上

發現有好多朋友陪著我聊天

有時候還任性地陪我聊到了三更半夜

抱歉每次都拖著你們晚睡

只因為我自己的心事

有時候一個人到了異地

真的需要人陪

 

一個學期就這樣過去了

我想時間真的過得好快

也許有好多事也是那麼的刻骨銘心

但是我並沒有多加琢磨

不過這所有半年來的種種

永遠永遠 都會烙印在自己的心裡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rdian80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