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來比較快 是一本書名 更是一個座右銘"

有些事情急不得 及時心裡已經按耐不住了 也得沉住氣

----------------------------------------------------------------------

今天 01.10.2010

躺在柔軟的床上

蓋著溫暖的棉被

其實我不是挺喜歡這個姿勢的

因為看起來有點頹廢

只是對於看一本小說來說

這個姿勢可以讓我維持很久也不會累

 

慢慢來比較快其實是九把刀在替代役的時候寫的紀錄吧

是這樣算的嗎

其實我也不是那麼的了解

只是看他一點一點地寫著每天生活的點點滴滴

心裡總會想 也許這也算是一種另類的日記吧

我自己也寫日記

但或許我應該已經把這個習慣改掉了

因為我寫的並不像是日記

比較像是回憶錄

回憶每一天做了甚麼事情

如果他不是當天寫的日記

而又不是每天都發生甚麼特別的事情

有時候我也懷疑我為什麼要寫

因為這件事情其實真的會花時間

有時候一篇值得我回憶的日記我可以寫上兩三個小時

我覺得 值得

因為真的當我重新把他翻閱的時候

那個塵封的盒子又會再次為我開啟

然後一幕幕的將那些曾有的感動播放在我面前

再將自己的心靈 洗禮一次

即時有時候會有一股難過或著後悔湧上心頭

但是過去的事情 只要記得就足夠了吧

沒被忘記就已經是對於過去這個時間點最珍貴的禮物

 

但是如果某一天其實沒甚麼特別的大事

我想 那是一種錯覺

每天都是嶄新的一天

即使過的渾渾噩噩頹頹宅宅

也總有一些生活中特別的地方

而這也許也是我為什麼寫今天這篇日記的原因

因為他其實沒甚麼特別

就是我看完了一本九把刀的小說

其他的事情你問我我還記得嗎

我也許會回答你 大概吧

因為這幾天來的生活都差不多

寫 Web Project 打打魔獸 看看小說 追追漫畫 賞賞電影

就差不多這些吧

噢對了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事情就是寫日記

只是通常我都很懶 留到明明已經過了好久好久了才寫

有時候那天發生麼事情真的我都忘了

只是 我還是要寫

 

第一個 365 天

因為離開了家鄉去了一個雖然不遠但是也算遙遠的地方

// 畢竟不能常常見面的地方我都覺得很遠

所以我總覺得每一天都是那麼彌足珍貴

也許某一天我長更大了 畢業了 工作了 有家庭了

當我回首的在看的時候會笑著說我當時怎麼這麼幼稚

連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情都記了下來

也許我會笑著說還好我當時有寫下來

不然某些曾經的感動 我已經真的快遺忘了

也許當我的朋友很無聊翻到的時候

他們會說 希望我當時也有寫

// 應該不會啦

畢竟曾經走過的路 都是值得紀錄的點滴

第一個 365 天計畫

需要毅力 需要記憶力

不過我想更需要的 是心

----------------------------------------------------------------------

發現整篇事情跟慢慢來比較快沒有關係

所以還是扯一下好了

其實感情的事情真的可以揪扯得好複雜

當我在跟老牟談我以前的事情的時候

有種其實是我太心急的感覺

也許我是不那麼瞭解狀況就下了決定

有些事情還真的急不得

一次兩次的教訓我不知道學不學得起來

只是有些事情真的太難

還是慢慢來吧 也許會快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rdian80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