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30.12.2010

其實這個 system 似乎是早應該寫好了

只是基於自己的一種可怕的惰性

被時間這樣一直拖著往前走卻甚麼都沒有做

 

soctee 比賽其實已經實行好幾年了

所以整體系統其實也還算完整了

只是以往的參賽方式都是由參加者將自己所設計好的 soctee 以郵件的方式發給我們

然後我們再把它貼出來讓大家參加投票

這樣的實行上面有些點就會有點麻煩

要不停的收發郵件....QQ

// 雖然好像也不是我的工作啦XD

不過總之要改就是了

 

這其實不是第一次寫檔案上傳系統了

但是血的過程中間還是有些小小的波折

譬如說語法上面的問題還有判斷的問題

其實我很像把這個上傳檔案的 model 獨立的寫起來

這樣其他活動也能使用

不過我發現這樣每次要上傳一個檔案所要傳入的參數好多

這樣好像又沒有達到一個 model 所要的簡潔俐落性

索性就將它寫成一個小模板

到時候要用的時候再拿出來改一改了

 

碰到的另外一個問題就是空間問題

這也是讓我煩惱好久的問題

在測試檔案這個模組的時候覺得應該沒甚麼大問題

但是突然就怎麼樣都沒辦法把檔案丟上去

也沒有顯示 error 資料庫裏面也都有正常的紀錄

後來好久以後發現原來是我們網站的空間不夠用了.....

這真的讓我有夠肚爛的

這其實是個小問題 但也是一個很基本所要處理的問題

但我卻沒有發現QQ

白白浪費的好多時間

不過也算是一個經驗啦

 

說到網上空間要讓我小小的抱怨一下

在台大學生都有很大很大的空間可以上傳下載東西

網速也真的是超級的快速

但是在香港呢?

這個發達的商業城市

學校給我們一個人的往上空間卻只有 10M 

給一個社團也只有 100M 

想當初我高中社團雖然沒放甚麼東西

但是空間也是比這個大得多多了.....

學校怎麼會這麼摳啊......

真的是有點受不了

 

寒假不算才剛開始

但工作卻好像剛開始一樣

感覺有點小小的愧疚XD

總之要努力努力了

另外就是期待明天的跨年

很期待很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rdian80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