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 to take risk and make a risky goal. you will find that the world is significantly different. "

今天終於很認真地踏出了第一步 也算是自己的一大步

----------------------------------------------------------------------------

今天 11.02.2010

早上起來嘴巴裡面迴盪的還是英文的味道

想起昨天晚上的 Clan gathering 就很開心

我們這個 iVillage 有好多好多來自不同國家的人

這個 gathering 認識了好多人XD

 

這次的主題是 make dumpling !

不過依照慣例在開頭當然要自我介紹

有一些人是新的exchange student

有一些則是老面孔

// 雖然我還是不太叫得出名字= =

不過整個就很興奮

 

大家自我介紹罷以後群聚聊天啦

雖然當中有一個我的室友還有一個內地朋友

可以用中文溝通

// 像我上學期一樣........

但是我決定還是要跟歪國人多聊天才是

聊的說真的還挺開心的XD

除了USA 來的兩個exchange student 講英文真的特快以外

其他大部分都還在我能接受的範圍裏面

雖然有些東西真的還是聽不太懂@@

不過這也算是訓練的一部分吧  哈哈

我就這樣用我的英文跟他們聊著

雖然還是覺得自己的英文單字量不構

不過口音還算是滿ok的吧@@

說真的 讓我最開心的事情是 Carolyn 竟然跟我說 your english is good!

// Carolyn 是其中一個美國 exchange 女學生

@@ 真的讓我超級超級吃驚.......

雖然心裡真的是超級超級超級的爽的啦~XD

不過心裡還是有點小小慚愧

也許只是聽起來還不錯而已

給了我很大的信心倒是真的哈哈

 

中間有點小休場的時候有一個 local student 大概跑來找我聊天

其實我們是可以用中文聊的@@

不過大概是兩個人有個沒說的共識就是練英文吧

所以整個談話都在英文這個語言裡發生

他的問題是"為什麼我會跑來香港@@"

其實這個問題我被很多人問過

而且在科大入學面試中也問過依樣問題

雖然我肯定沒辦法像當時回答得好

// 因為那個時候有被點稿

不過用英文答起來已經算是挺順口的了

說完那好長好長一大段

真的感覺自己的英文進步的其實滿多的@@

不論是在口音 思考 還是敘述上面

雖然我猜大概也是因為是我在講的關係他應該沒全聽懂

不過不要緊 講得爽就好 哈哈

 

另外還跟我還跟了兩個馬來西亞的女生聊天

單獨喔!!!!!!!

沒啦=   = 聽起來好像變態~

不過就是因為看他們兩個坐在那邊沒講話我就過去跟他們聊聊天而已

而且大部分也是我在說.......

我跟他們說了台灣的夜市超棒~

有45塊的超大雞排!!!!!

還有好多好多特色的小吃

另外我本來想跟他們說台灣的泡泡冰的

但是我發現我翻譯不出來這個名字

而且描述上面好像有點欠佳

不過他們聽得挺開心的就是了XD

 

後來我們幾個華人聚再一起聊天

有時中文有時廣東話有時英文

這樣講起來是也挺有趣的啦

當時我本來想去加入另外一團外國人的談話

但是我光是超認真在聽他們說就跟不太上了

當我"大概"理解他上一句在講甚麼的時候

他的下一句已經說完了........

整個有點跟不上

// 裡面有幾個是後來才進來的

// 看起來他們幾個超級熟 自然英文也超級快....

看來我是還有好長的一大段路要走的啦~!

不過感覺不錯

 

活動結束前我們的 Clan 聚集再一起要決定一個小隊名

說來奇怪 我們本來應該有 13 個組員

但是今天只來了五個XD

剛開學而以欸~ 有這麼忙得嗎=   =

不過 whatever !

因為最後我們取了一個超帥的名字

fiveworks 

you know fireworks right ?! Then you must know fiveworks XD

整個就是很有趣的一個感覺

 

活動結束已經是晚上十點半的事情了

在和我的室友 Richard 聊天

我跟他說我覺得我這學期進步很多XD

他不太相信我=  =

他說以我的英文跟個性不太可能會怕的吧@@

聽起來心裡是挺開心的~

是也不應該要害怕啦

雖然有時候就是會有點莫名 是吧

其實搭訕外國人沒那麼難

雖然剛開始會有點奇怪

但是只要人厚臉皮一點=   =

其實可以把握住很多機會的!

況且我現在又有這個超屌室友陪著我

我相信接下來一個學期的活動我一定可以進步很多!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rdian80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