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 2 - 2011.02.17 Thursday

"ECG = English conversation group 英文會話小組"

----------------------------------------------------------------------------

晚上六點多才下完三堂課

我就急急忙忙地趕到SAC 參加ECG 的 orientation session

這個活動我已經聽我們 lang 的 instructor 講好多遍了

說有機會就去參加這樣

// 免費不要錢的

說真的我抱了還滿高的期待去參加這個活動的

想說這樣我的英文口說應該可以大大的進步吧

 

六點十幾分該到的人基本上都到了

只是放眼望去基本上都是華人@@

我這時才覺得我很蠢......

蠢不是蠢在我參加這個活動

而是我竟然蠢到認為會有外國人

就像當我看到 SAC 貼出普通話會話小組的時候

我會去參加嗎?這是肯定不會的啊=    =

不過倒是來了兩個印度尼西亞的

其實我很好奇他們為什麼來這邊......

因為照理說他們的英文應該是還滿好的啊

我跟他們了起天來的時候他們其實英文講的跟我差不多溜

// 跟我差不多溜不是很差..... 只有速度比 naive speaker 慢一些而已

我想來的原因大概跟我一樣吧 吧

就是還是想進步一點這樣XD

我還發現裡面有很多好多的PG 學生呢

讓我覺得真的非常的神奇

 

經過一個 brief introduction 之後

我們先有了個機會去認識大家的背景

基本上就是你是UG 還是 PG

你是哪裡來的

你的興趣是甚麼

這類基本的問題

接著我們開始分組啦

這個小組基本上就是希望大家的背景分歧一點

這樣比較能讓 conversation 有趣一點

其實很快地就找到組員了

因為我在班上算是英文比較好而且 active 的學生

找起隊友來基本沒啥困難XD

我們組裡面有一個女生的英文還滿好的

讓我有點 impressed

他說的也不是特快腔調也不特好

但是就是順 真的還滿順的

這也是一個我要好好學習的部分

因為有時候我會因為不知道該怎麼說就 stuck 在那邊

有點麻煩XD

 

往後的每個星期基本上我們都要聚一次去討論當周的 topic

我想準備起來大概也是會很有趣吧

雖然說真的我的期待已經沒有那麼高了

我想會話口說部份我大概就是在自己培養自己

要從別人身上學到東西可能比較難一點

只是別人的準備資料同樣也會成為我的準備資料

所以我想我得多花一點時間好好把這些資料讀熟練熟

這樣我的口說才能真的進步

 

其實每周練習一個 topic 一個 situation conversation 並不難

只是有時候你就是要找一個方式強迫自己繼續去做這件事情

這兩個星期來其實跟很多 international student 聊得很開心

跟我的室友 Richard 也常常用英文聊天

但是這種事情畢竟還是"偶爾"才會發生

除了這些很讓人興奮的"意外"之外

我還得找一些是平常的routine 才行

畢竟英文這種東西就是要透過長久練習常常使用才會真的變成自己的

所以努力啦

 

說真的 連續三天都在搞英文的東西感覺真的很棒

就像我昨天所說過的 真的就是非常的 cool !

Be cool ! Be yourself ! And speak English ! 

哈哈 期待我這學期結束後的進步囉!

guardian80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