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 4 - 2011.03.04 Friday

"一個人在追求卓越的同時 或許放棄以及失去了很多東西"

----------------------------------------------------------------------------

今天 我的標題語是亂下的XD

因為我真的知道該怎麼用一句話描述我看完這部電影的感覺

他是 "黑天鵝" IMDB連結

 

簡介:

《黑天鵝》圍繞吐娜塔莉·波曼飾演的妮娜,一位紐約的芭蕾舞演員展開,她與母親--退休的芭蕾舞演員艾麗卡居住在一起,她的生活只有舞蹈以及野心勃勃的職業目標。好機會終於降臨,當導演湯瑪斯(文森特·卡塞爾)決定為新一季《天鵝湖》挑選新演員時,妮娜成為了第一候選人。不過,她還有一個競爭者,莉莉(米拉·庫妮絲),湯瑪斯要求舞者不僅僅能演出白天鵝的無辜與優雅,更要能演出黑天鵝的詭詐。妮娜是完美的白天鵝而莉莉卻是黑天鵝的化身,漸漸的,兩位舞蹈演員的競爭與對抗進入扭曲的狀態,妮娜開始魯莽、不顧一切的探索起自己黑暗的一面,這也將毀掉她…… 

摘自網路上的簡介

 

星期五的晚上房間裡面只有一個人

Richard 很難得的沒講一聲晚上就沒回來了

可能在外面幹了甚麼壞事情吧

最近事情真的忙得有點多

其實在這種時候要馬是要幹活要馬就是趕快休息

但是我還是想給自己一個放鬆的機會和藉口

於是就開啟了 PPS 找到了這部電影

 

說實在話 這部電影真的是挺有深度的

在電影還沒進行到一定階段的時候根本分不出來是現實還是幻覺

電影裡面有幾句話在出口時就暗暗的貫串了整個劇情的發展

很多看似很像鬼片的情節其實都是源出有因

例如可能來自 lose control / black swam / perfect 等等關鍵字

要是沒有認真看認真思考還真的是看不太懂

 

可能是因為關燈的關係再加上裡面的配樂以及氛圍

讓我的心裡怪毛骨悚然的

每分每秒都像我小時候睡覺時害怕會有殭屍或是怪物從衣櫃裡面跑出來一樣

很多地方看得我是心驚膽跳啊

 

對這部電影的評價其實還滿高的

只是我不會想要花錢去電影院看這種片XD

可能是因為他要求的聲光效果不高吧

// 要是在高下去我可能會被嚇得心臟病發

主要吸引人的是劇情的發展以及對情節的掌握

所以這種片子可以用大家知道的方法看

嘿嘿

 

隔了一天 Richard 和 Julie 跟我說他想看 Black Swam

所以我又看了一次 但是因為我們是用其他管道看得

不是 PPS 

所以我發現一個很驚人的事實 就是TMD PPS 剪得太兇了......

難怪我覺得不管怎麼樣我有些地方就是接不太起來

為什麼突然某一段就跳過去了

大家想的到是為什麼嗎

恩 原因很簡單 因為PPS 真的是老少咸宜的公共電視台

所以裡面不能出現十八禁的畫面 於是就全部剪掉了 X

難怪害我很多地方看不明白 真的讓我特不爽的

結果我們三個就在那邊討論半天笑半天

我都不知道我昨天看的那個到底是甚麼了

殘約的電影情節真的

哀~

 

看完一部好電影心情也有放鬆到

接著就是要繼續地去工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rdian80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