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 5 - 2011.03.08 Tuesday

"正值分組時期 你要提前離開的那一刻 你就知道你會是組長"

----------------------------------------------------------------------------

這學期為了要增進自己的英文口說能力

簡直跟瘋了一樣 除了本來就要上一個LANG Course

還報了兩個SAC 的 Study Group

一個是之前有提過的 ECG = english conversation group

另外一個就是我今天要說的重點啦 Read and Chat

 

這個學習小的 study plan 簡單來說就是

四到五個人為一個小組

組員每個星期輪流選擇當周的topic

然後要從報章雜誌或是網路上找文章下來讓大家讀

接著在會議裏面討論相關問題等等

其實說起來真的是很有趣啦

 

因為Read and chat 的頭兩堂是 Briefing session

時間剛好跟我 LANG course 的時間重疊了一些

所以每次 briefing session 我都得提早半個多小時先走

不然就會遲到這樣

第二次的時候因為要分組

所以我自然是很積極主動地趕快找好組員準備閃人

果然我的親和力還是很好的啦

迅速的在十分鐘之內找齊了五個人並且組成了強力的小組

然後我就閃了................

可想而知

在之後大家要選第一周的組長自然就推我啦

因為我沒有反抗的權利=     =

----------------------------------------------------------------------------

說真的 我還真想找個有趣的 topic

事實上 Read and Chat 的 instructor 有給我們一些網站

裡面有一些很好的文章

我看了幾個有關

Vedio game actually help to improve the life

The intelectual robot 

等等我覺得很具爭議性的話題

不過要馬就是文章太長擷取起來很麻煩

要不就是我找不到另一個觀點的文章

// 不過說真的我在這個過程中學到了還滿多東西的

// 因為你要不停地看文章看文章看文章

// 雖然很多東西還是沒看懂QQ

 

結果最後..........終於讓我在 the top 100 topics in 2010 裡面找到了一篇

......................Same-sex family 的文章了

只是說我真的覺得我是第一個選的人

我一開始就選了這個主題不是很怪

會不會造成別人奇怪的理解之類的

不過基於時間上面的困難

我已經沒有多餘的時間再去找其他的 topic 了 所幸 就這樣吧

把單字查一查之後把文章傳給了大家

----------------------------------------------------------------------------

星期四的時候我們終於招開了第一次的小組會議

討論進行的其實還算熱烈

因為這個問題其實本來就很主觀

沒有甚麼真的所謂的對或是錯

不過從我們的討論看來

大部分人的還是覺得有點難接受

有些人甚至認為這是 totally unacceptable 完完全全不能接受

不過這種事情確實存在的吧

在世界各地陸陸續續的有國家開放了同性婚姻 領養等等的律法

全球也有很多的同志在積極爭取平等的權利

 

但我想最終的問題還是在於別人的眼光吧

生活在同一個地球上

要工作 要買東西 要生活

在這種瑣碎的生活中我們還是很難擺脫別人的看法

及時同志得到了平等的權利

但是他們卻常常得不到平等的眼光

因為很多人認為這是一種病

他是"可以"治癒的

但是在我找到的資料裡面有好多的研究報告顯示是說

即使有人參與了治療

大部分的人發現他們"真的"甚麼都改變不了

而少部分的人在經過多年以後也並沒有真的改變

我想有些東西可能是與生俱來的

但很多人在不了解的情況下就會有誤解 會有歧視

造成這種社會上的偏見問題

可能也是因為在男校裡面

所以知道學校裡面多多少少會有同性戀

而確實也有人跟我說他是同性戀

在這背後其實有很多的辛酸與淚水

很多事情並不如想像中的那麼簡單的 是吧

 

好啦 不多談這個了

反正多談這個也改變不了甚麼

總之再進行英文小組討論的過程中有感覺到自己的英文在緩慢的進步

不過還是有進步啦XD 

畢竟一周一次的meeting 看似很少

當你一忙起來 他可就會成為一個很吃時間的事情呢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rdian80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