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eah!今天沒下雨!回去學校!"

今天去了好多地方發生了好多事情又產生了好多回憶

----------------------------------------------------------------------------

今天 13.01.2011

從窗景眺望出去 

外頭的游泳池一片平靜

只有些許因風而起了漣漪

沒有陣陣的雨聲 沒有颯颯的風鳴

今天是難得的好天氣

宅了一會兒 出門去!

 

今天真的很臨時起意

帶著要還了兩本九把刀的小說就上路了

回憶起前幾天的寒冷

我穿了一件T Shirt 一件長袖 一件襯衫加一件外套

一看就是一個很溫暖的裝扮

果然一點都不防熱XD

一出去 一上公車 我就熱的有點暈

長袖就在今天的旅行只有在我揹包裡面蹲牢飯的份了

"新埔站到了" "江子翠到了" "西門站到了" "中正紀念堂到了"

一站一站的呼喚

都是我那塵封已久的記憶

// 其實也沒有很久啦 上次回來也沒多久以前XD

// 別怪我 文人總是要有點文學氣息的咩

// 迷之聲:誰跟你說你是文人了啊 滾

看著手上的錶 已經下午三點半了

真的是花了不少的時間 臨時起意的出門好像也晚了點=   =

 

四處地尋找老師

辦公室 教室 課表 

只是一代女皇王老師不在 國文郭老師沒見到人影

物理黃老師不見蹤跡 化學廖老師更是連座位都找不著

最後我終於找到了已經回來看過兩次的數學林老師哈哈

好不容易終於把第一杯飲料送出去了QQ

和老師聊了好一下子 其實主要都是我在講其實

就是講香港怎麼樣啦 學校生活怎麼樣啦

順便還問了一下老師微積分的問題

該搞懂的東西 總還是得搞懂的嘛

老師幫我查了一下課表發現國文老師跟英文老師四五全都是早上的課

老早老早就回家去了 哈哈

至於物理老師呢 還有一節課在206

化學老師還有兩節課 在304

看來我還有機會見到老師!

 

在走廊上面徘徊 看著手上的指針滴答的沒有響

就等著那一聲以前期待已久的鐘聲在學校間以震耳的power迴盪開來

在316意外碰到了美術陳老師

說真的他是一個很認真負責的老師啦

只是對於一個高三生來說功課真的太多了=    =

不過主要目的其實是找我 317 的學弟黃昱翔

看他笑的還是那麼的陽光 

那麼久沒看到他人還是沒變

其實今天出門前就發了簡訊問他台北有沒有下雨

畢竟我這邊沒下雨不代表台北沒有下雨的嘛.....

看著他今年也高三了欸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不是我在說

聊啊聊 其實我有好多香港的趣事可以跟他說

不過現在我想還是多講點我學測的經驗或許對翔翔有幫助一點 哈

十分鐘有時候真的是很不夠

想多聊兩句都得顧忌一下

看著其實鐘聲已經打了 

他們生物課的老師進門前我還跟他打了聲招呼

不過他似乎沒有要趕翔翔進去的樣子

讓我其實有點小意外

看來建中的老師還是很好的嘛

看到學長在跟學弟聊天竟然還讓我們聊@@

不過也接近段考 還是放他去聽老師的複習吧

 

四點十五分回到大辦公室

看到物理老師已經收得乾乾淨淨走掉了

看來還是沒來的及堵到她

這樣我接下來的時間真的頗無聊欸不是我在說=   =

跑到了社辦看一下現況變的怎麼樣了

結果果然不如預期 哈哈

學弟大概已經都不認識我了 不過也無所謂

就是看看這環境 回想一下以前

有時候這樣 就足夠了

 

五點整我準時在 310 前面找另外兩個學弟

一個林佳陽 一個胡智堯

不過智堯似乎是已經開始請假沒來學校了

記得我們班那個時候也有吧 只是好像極少數

其實我覺得留在學校是好的

不過這樣飲料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呢 呵呵

和佳陽還有另外一個社團學弟在310 聊了好一會兒

講講高三 講講大學 講講學測

記得我們以前有美術作業學弟今年做了一個漁父的改編

紅翻了XD 僅附上連結以表敬意!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sfI4Q34YDg&feature=related

還是我們社團學弟欸 真的有夠厲害 哈

 

六點站在校門口

有種特別淒涼 滄桑的感覺

對於我這個"校友"來說 建中已不是我的屬地

對我來說這邊只剩下一個充滿回憶的草地

而前方的路 卻還遙遙無期

// 講的好像我重考一樣XD

沿著回家的路走到植物園的涼亭

腳步似乎刻意慢了下來

蓮花池旁的涼亭 

暗黃的燈光微微撒在桌上

石柱的椅子上坐著兩個人

兩個高中的好朋友 說著大學 說著以前

那是 那天永遠不停歇的光景

我開始沿著我們那天來的路走

不知道是寂寞衝上了頭 還是回憶溢滿了胸

我的腳步似乎走得有點急 有點喘

把拉鍊拉到了最高點

下唇緊緊地靠在上面

並不是因為風特別冷

只是 好像有種需要依靠的感覺

一路上的街景沒變

一樣的燈光 一樣的行道樹 一樣的斑馬線和紅綠燈

一切都沒變 只是今天走的是我一個人

小南門 家樂福 公車站牌 影印店

終於到了喧譁的西門町鬧區

今天不見滿街找人買包包的學生 心情似乎特別好

 

亂剪 招牌依舊那樣高高的掛著

不知不覺 隨著年紀的長大好像對頭髮的要求也越來越高

也許只是不想普通 不甘於平凡吧

不過或許崇尚這種主義又是另外一種平凡了

今天沒有預約 又隨機得到了一個設計師

基於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以後就不會做的理由

還有青春就是瘋狂的代名詞這兩句話

我決定要挑染了XD

// 好啦 其實也不怎麼了不起

// 比起那些下定決心要去剃光頭的人我只能豎起大拇指然後跑掉XD

今天遇到的這個助手很耐聊

跟他問了好多關於整理頭髮啦 染燙的事情

其他的就是純粹聊天啦

其實說真的 剪頭髮還真欠一個人聊天

因為時間長 但是有時候又是要坐在那邊等

不過如果又不是兩個人一起剪的話

這樣另外一個人又會很無聊

所以我覺得其實設計師或是助手聊天開話的技巧很重要 哈

 

今天聽到了一個新名詞"空氣燙"

說是因為燙起來以後頭髮會有點澎

燙的範圍比較大 是屬於改變髮流的那種

像是瀏海就可以用空氣燙燙成偏成一邊那種

就像有些電視上的型男會頭髮留得很長然後往旁邊撥才不會遮住半邊臉的那種XD

不過最後好像還是沒有空氣燙QQ

 

染的時候看著他把藥水塗上去

感覺好像在途烤肉醬一樣

然後用錫箔紙將他包起來

看起來真的跟烤金針菇一樣

最後再用烘機熱熱的把他不知道是不是烘乾

簡直就是在烤肉

我自己都恨不得把它拿下來吃掉了

 

在塗染料的時候後段是給助手弄

然後他問我說有沒有特別想弄怎麼樣

"隨興吧 今天來就是想搞點怪"

"這麼好 那我就自己隨意發揮了喔"

"當然 就弄吧"

"現在很少看到像你這樣的客人了欸 很多人其實都有滿保守的 堅持很多"

"但是那樣看起來就 很保守啊XD"

"對啊 所以我覺得像你這樣才有設計的感覺"

"也是 不然理髮設計這種事情就不好玩了啊 呵呵"

雖然我一直在想嘗試 帶還是有點膽小

其實我一直以為現在很多人都很 Free 或著說大膽

因為街上看到很多很酷炫的髮型

只是原來那也還是少數啊

看來西門町真的是潮流聚集的地方XD

 

整個弄完以後 設計師幫我抓了一下

其實以前我有點懶得整理頭髮

所以就是覺得好整理就好

但是現在已經大學了 說真忙其實不是那麼的忙

也許該是學學整理頭髮的時候了

看完這個"作品"以後

連我這個"原料"都覺得很滿意

而且最好的是設計師跟我說

"挑染好看就好看再亂 所以抓就抓亂就好" 

好欸~以前有時候怕抓就是抓不好看

既然要亂啊 那就肯定沒問題啦XD

真的是很開心很開心呢

難得剪到一個我自己很滿意的頭髮喔!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rdian80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