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06.02.2011

上個芬蘭的好室友就這樣飛走了QQ

其實我挺期待說這學期會有另外一個 international student 的室友

當我再度踏入我的房間的時候我的東西整個從左邊移動到了右邊

讓我有點驚訝@@

我新的室友Richard 向我打招呼 是個 local student

本來還想說今年要用廣東話過日子了

我那個破廣東話要怎麼撐過這難關呢(思考)

只是沒想到他的普通話說的亂好的XD

看來是我自己白擔心了

後來才知道其實他五歲的時候才搬來香港

所以普通話是沒問題的

// 雖然如此但是五歲的時候學會的普通話應該還不多吧@@

// 不過既然可以用學到廣東話又可以無障礙的溝通似乎也是不錯的啦

 

是個 local 室友雖然不如我預先期待

但是聽到她的經歷以後我就整個大大的改觀了

year 1 唸完書覺得有點無趣

於是就休學去 internship 然後應徵

結果一應徵竟然到了 google 亞洲區的 market manager

聽說他一個月要飛一次亞洲其他地方

家裡似乎沒甚麼回去過

這讓我超級超級吃驚

一個年紀輕輕的大學還沒畢業的學生就這樣應徵到了 google 的工作

google 不是傳說中的超難進去的嗎

但是一問之下他好像之前也沒幹過甚麼超級有名的豐功偉業

有的是很多很多志工的工作

但是在這些志工工作裡面很多都跟那份工作有相關聯

然後靠著積極進取的態度結果就進去了@@

害我巴不得也想趕快來去應徵一份 google 的工作欸

應該有很多很多可以學得吧

 

今年回來念書是因為辭掉了google 的工作

至於原因我倒是沒有深入追究

大概改天要再問問吧XD

現在呢 自己在中國內地開了個公司

是專門幫人家設計網頁的

聽得我心裡就很興奮

他不是自己寫 而是請人幫他寫

所以他是老闆有僱用員工

雖然整個公司的公模不大

也沒有賺很多的錢

但是讓我很驚訝的是這麼年輕的年紀就有這樣的膽識去這樣闖蕩

這可是一般人不敢做的事情

要是賠錢不是很難辦嗎.....

我這樣問 Richard 

他回答說 賠錢 失敗就是一種學習啊

因為還年輕公司還小 所以不會有大損失

但是這些一次一次的挫折都是經歷

為了成就更大的公司

然後看得他的電腦跟我一樣是雙螢幕XD

有點小小的驚訝

不過這是題外話了

 

後來他又說他的夢想是

三十歲以前要環遊世界

然後我就說這真是個好夢想呢

其實我的意思並不是達不到

但是他的回答令我印象深刻

他說我不想他只是夢想而是個理想

要努力去完成它

 

這次遇到這個室友真的讓我又大開了眼界

大家都常常說生命中會有不一樣的貴人

我想她大概也是我生命中的其中一個貴人吧

也許他自己沒發覺

但是我想我要努力地改變自己

他說他今年22歲 而我今年19 歲

希望我到了他那個年紀的時候所擁有的經歷不輸他

也許所做的事情會不盡相同

但是都各自有所成就!

加油~!

明天開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rdian80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