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期新課程!"

----------------------------------------------------------------------------

開學兩天  大部分的課程都已經碰上了

PHYS 013 接續著上學期的 PHYS 011

這兩門課加起來根本就是高中物理的加強版而已....

但是如果只是難度加強一點還好些

workload 根本就不一樣=  =

換了個新的教授  本來想說會好一點

結果發現這個教授有點太認真了=  =

每堂上課都有隨堂測驗

除了每周的功課以外還有一個小組的assignment

要在課堂上現場做一個小型實驗  說明和解釋

整個有夠複雜

然後至麼複雜之後還是有 midterm

我們只是工院的學生物理不用學得這麼辛苦吧

雖然上學期龍哥的英文不甚好  但是他的課比現在這個好得多了QQ

 

到了第二個學期總算是碰上真的我系上的課了

ELEC 121  A System View of Communications: from Signals to Packets

簡單來說就是電子通訊就是了

第一堂上課就讓我非常的 impressed

那個 professor 的英文真的讓人好到一個聽起來舒服啊!

雖然是個華人但是那口音根本就是外國長大的

// 搞不好也真的是外國長大的

課程內容介紹裡面主要就關於 lab 的事情

因為我們這學期有 12 堂 lab

最後好像可以做出一個小型的 communication system 的樣子

光是聽第一堂課的 syllabus 我就已經超級興奮的了

真期待這學期的實驗

 

一個學期中少不了的是 Language course

今年的 LANG 其實還是差不多

過了一整個學期  大部分 mainland student 都已經認識了

所以雖然這堂課的"同學"基本上全換了

但是其實大家都差不多認識........

// 我們這個堂還超大  有 21 個人

// 我上學期才 16 而已

這學期大概又會學到很多東西吧

不過悲慘的是聽說 reading / writing 是 Mark

還是那個 low grade Mark

看來這學期不好過了......

 

Math 014 還是老樣子

聽著一些有點怪怪的英文

口音是有點華語自然是沒話說啦

不過我的怪指的是說法上面有點怪

有時候會覺得那個用法怎麼有點聽不太懂XD

不過 Calculus 自己看也是還可以啦

上課聽一聽回家看一看  應該也沒太大問題

 


現在只剩下一個 ELEC 101 還沒上到了

Basic Electronics

大概也會是一門很讓人興奮的課吧

雖然本來是想選個 ELEC 151 Digital Circuits and Systems

不過聽說是比較難一點

反正下學期也是要選的

就慢慢前進吧XD

---------------------------------------------------------------------------

話說我還在台灣的時候常跟我爸媽他們開玩笑

只有朝鮮地區沒有韓國 只有高麗人沒有韓國人

結果我第一天打球的時候來了個 exchange student

跑過來跟我們一起打球

因為我腳受傷了不能上場

所以乾脆就上前跟他聊聊天

沒講到一問是從韓國來的@@

人長得挺帥的 英文講的挺好的 個性也挺 nice 的

我想 我還是好好對待韓國人好了XD

其實他們沒有這麼壞啦 哈哈

// 應該本來就沒有@@

// 有時候就是覺得老天怎麼這麼會捉弄人

// 甚麼地區來的不行剛好給我搭訕到一個韓國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rdian80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