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 2 - 2011.02.16 Wednesday

"Sometimes it just happens. 說到舊現在做到 "

----------------------------------------------------------------------------

晚上從 GYM 回來其實身體有點疲倦

這時 Richard 突然問我說有沒有空想不想學跳舞

"Sure. I love dance." "Fine! Right now!"

"What !!!! Okay , that's fine"

就這樣我們開始在那小小的房間裡面練起舞了

其實真的讓我驚訝的不是練舞這件事情

而是想學 現在馬上就學了

因為常常我看到很多Vedio讓我很想練

一這樣擱著希望自己記得

然後就理所當然地忘得一乾二淨了......

 

晚上 12 點多火警演習完以後

我們兩個想說就我們兩個跳有點悶

乾脆找 Jonathan 來好了

"You guys are practicing dacing right now ?! In your room ?!"

他也有點嚇到了 

然後我們就在房間show 了給他看問他要不要加入

整個就非常的威武

不過接下來才是真的讓我 impressed 

----------------------------------------------------------------------------

三個人在房間裡面聊著天

用英文聊天 當然

第一次感覺有這種機會就這樣在深夜和別人漫談

而且還是那麼親近的感覺

雖然上學期跟我室友也常常這樣在半夜長聊

不過可能因為唯一共通的語言是英文

有些東西當我表達不出來的時候

這個 conversation 就會有一點斷斷續續的感覺

不過今天因為我 Richard(local) Jonathan (ABC)都會中文

所以當我真的已經 run out of words 的時候

除了 look it up in the dictionary 以外

還可以用少少的中文交談一下

我甚至還教了 Jonathan 一些台語

至於是那些 我就不多談啦XD

 

International students' feeling about local and class atmosphere/culture.

Our impression of what the real Hong Kong is , comapring with the expectation of Hong Kong and UST before we get here.

The Life and climate of Texas, Hong Kong and Taiwan.

Tonny, Jonathan's roomate.

Maybe something else as well.

// 上述只是個筆記..... 如果你貼去 words 他肯定會跟你說 fraction.XD

 

關於 interational students' viewpoint 是令我比較感同身受的

說真的在來香港之前大家對這邊的第一個感覺都是

It is an international city. You can travel all around HK without any difficulty if you can speak English.

But it turns out that it is really the oppsite one. 

他們 international student 有一次出去玩

結果走到哪裡基本上都沒辦法溝通

讓大家超級超級失望

甚至有個法國人還差點飆了起來

我的感覺到這邊也是一樣

除非我會說廣東話

不然很多地方是很難溝通的

講普通話有時候店員還會服務態度比較差這樣

我整個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

也許這真的是一個 international city 

但是我們所期待的環境好像只出現在中環的 business section 而已

這也是讓我對來香港念書的時候挺失望的一點

不過 you don't have to worry about it when you live in UST Hall 7 iVillage, because you will meet lots of international student and exchange student here ! Perfect !

所以呢其實我覺得這邊也是很棒的啦XD

畢竟在外面買東西其實你也不會很習慣或很期待地用英文去溝通是吧

 

另一個 Jonathan 提到的就是上課的 atmosphere

他其實算是 business department 的學生

所以上課的時候 professor 會問一些問題 

讓學生去思考去回答

有時候答案很簡單 就是在投影片上

教授只是希望有人來幫他唸出來這麼簡單

身為一個 exchange student and the only one American in the class.

Jonathan 當然不會很主動的想去回答

但是全場卻是沒有人在回答那個超簡單的問題的

所以他就回答了 結果呢就是遭到另類的鄙視...

沒有人跟他坐一起

// 雖然本來就沒有

做 project 也是一個人做

// 好可憐QQ 要我我反而超想跟這種人一起做

在外國的上課氣氛真的就是努力的回答 思考

但是在亞洲這地方 很多地方還是屬於聽的教育

你講我吸收這樣 

雖然我已經生活在這種 system 底下很多年了

只是我還是覺得應該要稍微改變一下

不然這樣造就了很多只會讀書的人有甚麼用呢 是吧

----------------------------------------------------------------------------

總之聊了好多好多的事情

就像是漫天閒聊這樣

感覺真的很好

 

當我們發覺該回房間睡覺的時候已經是半夜四點的事情了

真的是很晚很晚呢.........

通常這種徹夜談天只有再出去玩的時候才會發生

所以讓我真的真的還滿開心的

除了了解了很多的文化 想法 各地風情以外

另外就是我講了好多好多英文

也許這聽起來感覺有點蠢蠢的

但是一直以來支撐我好好學英文口說的原因就是 cool

其實也許有些人覺得這樣有點崇洋媚外

但是我真的說 我覺得英文講起來真的還滿好聽的

當你可以說的跟一個 naive speaker 樣的時候真的超爽

也許在我眼裡看來這樣感覺也比較高級一點 哈哈

// 不過講台語是超高級!

當你為一個語言有熱忱有興趣的時候

學起來就會很開心的了

我相信每個人對英文都有一個地方是讓你覺得很有趣的

有些人很喜歡 writing 有些人喜歡 reading 有些人 prefer listening

All is well !

只要願意去學都好!

 

話說 明天 噢不 今天早上起來還有 lab 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rdian80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