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 5 - 2011.03.11 Wednesday

"有時候就是給自己一個機會去了解更多的事情"

----------------------------------------------------------------------------

我們ENG150B要討論21世紀面臨的最大危機

而剛開始的焦點則是在珠海香港澳門特區這個地方

聽說大陸有把這幾個特區規成一個大區的打算

而我們的第一個 challenge 就是 Water Supply

 

在我們這組裡面我做的部分是 Domestic Water Consumption 

簡單就是民生用水節約的部分

而也因為這個機會我去查了一些資料

雖然目前來說真的還滿少的

因為其實我有好多的事情還沒有做

不過至少我給了自己一個機會去學習一個自己可能一輩子不會去碰的東西

 

我查到的第一筆資料是 Grey water system

Grey water 基本上指的是家用的廢水

如洗米洗一洗手等等

而這些水可以用來沖馬桶!

這個idea 聽起來很簡單很好是吧XD

不過這個其實衍伸出還滿多考量點的

一個儲存槽的問題

今天我可以大概平均出一個家庭用水的比例分布

但是我應該要用多大的儲存槽才能達到最高效用

第二個問題就是water quality 的問題

你可能會想說沖個馬桶的水需要多乾淨啊

但是沖馬桶的水一旦品質低於一定水準

會造成馬桶的汙澀以及細菌的孳生

這是原本一個好的點子可能帶來的負面影響

而可能因為這個負面效應很多人就不願意使用了

第三個問題就是提升quality 最好的方式就是加入雨水

現今的雨水肯定還是比廢水乾淨很多

要怎麼要的一個比例才能讓混合後的水品質能夠讓人接受

第四個問題 怎麼儲存雨水 要儲存多少

這又關係到第二個儲存槽的問題了

 

總之總之呢就是有許許多多各式各樣的問題等著我們去解決

雖然這個系統已經有國家在實行了 也得到了一些 feedback

我們的目標是中國大陸還有香港

大概還有很大的執行空間吧

總之 加油~

// 我討厭寫報告啦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rdian80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